買書
其實注意到這本書是今年初的事了
那時放寒假逛書店看到的
後來在別的地方都找不到這本
不知道是不暢銷還是太暢銷
但是我想是前者

所以後來我一直掛念著這本書
到了暑假好不容易可以無所事事
我就決定要把他買回家了

買他的原因是因為
他集合了三要素
~設計*女人*夢想~
所以我才會這麼想買

簡介
這是書皮的封面 採硬版式的 書的中間還附有銀灰色的夾書帶
我很喜歡這條線 這樣子我就可以好好的記碌閱讀進度


想看內容簡介在這:http://myurl.com.tw/41ch

Gabrielle Chanel
她的個性不矯柔造作、想法獨特,不像一般人一樣只會遵守規則,
或是死板板的不知變通,更重要的是她對自己的想法很有自信,
勇氣支持著她成功,然而她說:「女人若沒有愛,死後也不能留下什麼。」
她有許多創作靈感都來自戀愛,也有個懂她的人支持他的事業,
做他的響導,才能一步步邁向成功。

她直到生命盡頭還是努力的工作著,雖然小時候是孤兒卻積極想要改變命運,
最後她確實完成了她的夢想,但是很遣憾的是始終沒有理想的男人陪她到最後,
不知道為什麼她的感情總是不完美的結局。

CHANEL
一直到閱讀完這本書 我才發現
原來香奈兒一開始是帽子起家的
還有他最有名的chanel 5號和22號香水

香奈兒的理念居然不同於我對名牌的印象
他的理念是:「做出舒適,使女人行動力方便的衣服。」

我喜歡他的幾句話
「因為流行不斷推陳出新,唯有風格歷久彌新。」
「我不怕拷貝,越拷貝越能流傳,且能夠提高真品的價值!要是懂得真品的好,就不會需要膺品了。」
以及她最愛的凱斐爾所說的
「所有的逆境都是機會。」

很喜歡這幾句話覺得滿棒的!

----
原本有些事情經過現實面之後
你就再也看不到他的光采面
然後看了香奈兒女士的傳紀後
有種被鼓勵的感覺
雖然這本書的結局寫得不太好~
不過我也是看完才發現香奈兒和畢卡索居然是同個時代的人!!
原來香奈兒歷史那麼悠久了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ite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